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第一届“创响甘南”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3月21日上午,由州人社局主办的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甘南州第一届“创响甘南”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州政府副州长杨光龙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州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金融机构等部门领导,专家评委、创业导师、参赛选手、新闻媒体及关注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等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

杨光龙致辞指出,举办“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甘南州第一届“创响甘南”创业创新大赛,既是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更是拓宽就业渠道、稳定就业创业的有效抓手。要以此次创业创新大赛为契机,践行“以创业带动就业、创新促进发展”的理念,秉承“政府主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坚持把推动就业创业、建设创业载体平台作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主要举措和推动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弘扬全民创新创业文化,吸引创新创业优秀人才,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掀起一股干事创业的热潮,为先锋型、能力型、模范型的行业翘楚提供展现自我的竞技平台,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青年才俊提供更加广阔的圆梦舞台,为着力打造永拔头筹、活力迸发的改革创新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共有57个优秀项目参赛,大赛有主体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两个赛道,同时还配套开展创业论坛、投融资对接、创业大讲堂等活动,分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通过现场路演评审,最终评选出主体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4名及优秀组织奖。
undefined

本次大赛是我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委关于鼓励支持“双创”,建设“十大高地”、打造“无五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重要举措,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为各类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搭建了展示平台,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必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推动全州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召开“人社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人社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