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强化州县联动 深化部门协作全力做深做实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6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全省人社系统信访工作暨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州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部署要求,近日,甘南州着眼健全完善争议多元处理机制,强化州县联动、深化部门协作,主动出击、沉入一线,加大力度调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

图片
在对近年来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前后两次分析研判的基础上,8月31日,州法院、州人社局组成联合工作组赴迭部县,会同县法院、县人社局,对案情复杂、争议双方分歧较大的“申请人迭部卡坝班九水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被申请人康述国劳动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提级办理、现场调解,争议双方委托代理人和代理律师参加了现场调解会议。
图片
州县法院、人社局四部门在“背对背”再次了解案情、争议分歧、诉求事项,“面对面”听取双方意见、申辩重点,并全面核查双方提供材料真实性、分析争议发生的原因等前提下,经四部门近三个小时的现场调解和耐心工作,申请人迭部卡坝班九水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被申请人康述国达成调解协议,并在调解笔录上签字认可。
此次案件在州县法院、人社部门主动扛起防范化解风险政治责任和州县联动、部门协作以及对症下药、精准处置下稳妥化解,在提升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成功率的同时,为我州健全完善争议多元处理机制探索了路径,为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风险积累了经验,也为全州调处劳动人事调解仲裁案件提供了样本和模板。


上一条:州人社局召开2022年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陇南市社会保险局赴甘南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交叉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