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全面启动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3-01-30 作者: 来源:


倾情打造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
着力解决各类急难愁盼“老大难”
——甘南州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全面启动试运行



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省市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甘肃省人社厅举全系统之力倾情打造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2月28日下午,全省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启动仪式举行,省、州、县三级人社部门和兰州新区共105个“直通车”同步启动试运行。按照省人社厅统一安排,下午3时,甘南州人社局举行“甘南州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启动仪式,州政府副州长杨光龙出席启动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陈吉阳主持启动仪式。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磊翔宣读甘南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工作领导小组,州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闫克华宣读《甘南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工作方案》。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工作以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以提供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爱心服务为特色,提供面对面、一站式服务。设立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是今年全省人社工作为民服务的一件大事,也是人社战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也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及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有效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多年以来存在的情况复杂、时间地域跨度大的疑难问题;有利于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不足,不断改进服务的方式方法,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有利于让人社工作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更直接的监督下进行,进而推动行风作风转变,切实提升人社部门形象和政府公信力。
甘南州州本级“直通车”共设立“急难愁盼”事项反映区、咨询引导区、业务受理区、信访接待区和自助服务区5个区域。其中,“急难愁盼”事项反映区主要受理企业和群众在常规窗口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成功办理的事项;咨询引导区主要是宣传人社政策、解答办事群众疑问,引导和帮助群众到常规窗口办事;业务受理区主要受理人社高频事项,提供暖心服务,设有社保卡服务、老年人和特殊群体服务、高校毕业生报到咨询和“打包办”受理4个窗口;信访接待区主要处理和答复群众诉求;自助服务区主要为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查询服务。
杨光龙同志强调,甘南州举行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试运行启动仪式,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务实之举,是坚定不移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人社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创新之笔,全州人社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切和企业需求,以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以提供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爱心服务为特色,畅通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有效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建立健全“正常事到常规窗口办,疑难问题到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办”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人社服务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随后,杨光龙一行专程到州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参观了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窗口,同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直通车”业务具体办事流程,并对下一步更好开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人社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undefined






上一条:州人社局举办依法行政普法专题培训
下一条:州人社局召开2022年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