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 来源:

甘南州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安排部署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保基金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要求,12月20日,州人社局组织召开了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部署会议。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社保局局长闫克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社保局副局长丁晓冰,州人社局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督科、养老失业保险科、工伤保险科全体成员及州社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社厅关于转发《人社部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甘人社通〔2021〕468号)、全省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多起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充分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持续在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上下功夫,依法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机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要求,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要建立健全社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和典型案例通报机制,常态化开展社保基金案例警示教育,让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防止苗头性问题变成普遍性问题,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以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聚集重点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上一条:州人社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州人社局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