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开展培训提能力 增设网点强服务 ——甘南州人社局举办全州社会保障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来源:

开展培训提能力  增设网点强服务

——甘南州人社局举办全州社会保障卡业务培训班


为持续加强全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州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水平,规范社会保障卡金融服务网点业务经办流程,为持卡人提供“就近能办、多点可办”的便捷服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9日,甘南州人社局联合工商银行甘南分行举办了全州社保卡业务培训班,全州人社部门分管负责人、工商银行甘南分行分管负责人、社保卡经办服务网点和金融服务网点经办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15B63



培训班分别从人社系统窗口服务和合作银行金融网点服务两个方面现场授课,重点围绕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金融服务网点业务政策知识、“一网通办”线上便民服务、电子社保卡签发和推广应用、即时制卡服务实际操作和常见问题处理等进行了全面培训讲解。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新政策新要求,并对业务经办过程中常见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解答,对“甘肃省社会保障卡管理系统”进行了实际操作和即制卡全流程体验。








培训班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甘南州首个合作银行“社会保障卡一站式办理网站”揭牌仪式,增设“一站式”网点标志着全州“社保卡+金融一站式服务”迈出了关键一步,“一站式”网点可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社保卡申请申领、挂失补办、密码重置修改、社保功能鉴权、金融功能启用等全业务一站式线上线下办理,真正做到“一窗服务、即时办理”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社保卡“一站式”服务。


15D78


通过此次培训和增设金融服务网点,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了有效载体,进一步规范了全州社会保障卡经办机构及金融服务网点整体设置和业务经办流程,提升了全州社会保障卡服务经办质量和水平,有效扩大社会保障卡服务覆盖面,助推人社服务提质增效。

   



上一条:甘南州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考试笔试考务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州人社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