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人社局开展重走长征路赴革命旧址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



追寻红色记忆      

                 铸牢精神之魂    




甘南州人社局开展重走长征路赴革命旧址参观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0日,州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追寻红色记忆、铸牢精神之魂”为主题,开展重走长征路赴革命旧址参观活动,旨在教育党员干部追寻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历史,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赓续拼搏之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意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undefined



在临潭县新城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在纪念馆展厅里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长征在临潭的艰难险阻、艰苦战斗和与临潭各族人民的军民鱼水情义,以及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壮举,一幕幕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历史画面让大家深受感动,深有感触。



在卓尼县柳林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杨土司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卓尼土司让道济粮、抢修栈道木桥、收留接济伤员等深明大义的革命贡献,以及后任土司率部起义、废除土司制度、铲烟禁毒等利国利民的工作事迹,深切体会到两代土司是甘南藏族人民的优秀代表、民族团结的楷模。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歌唱了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歌唱红歌


 


参观结束后,局机关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记忆”座谈会、“传承初心使命、重温红色党史”研讨会和“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21949

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革命旧址,近距离感受革命岁月的烽火硝烟,感悟革命先辈们的浩然正气,再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精神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党性得到了一次新的升华,受益匪浅,激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长征精神,传承和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学习党史中涵养精神,在弘扬传统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州人社局负责人指出,通过开展此次重走长征路赴革命旧址参观活动,全体人社干部要铭记党史不忘“本”,矢志不渝坚守崇高理想信念,铭记党史不忘“志”,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初心,铭记党史不忘“责”,永不懈怠勇于担当砥砺前行,聚焦人社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全力推动稳就业保就业民心工程、脱贫攻坚巩固拓展工程、社保体系完善提升工程、人事人才改革突破工程、劳动关系和谐同行工程、行风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智慧人社提速升级工程落地落实,奋力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l00周年!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门认证解难题—甘南州人社局开展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上门服务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新时代人社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