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举办新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15 作者: 来源:

为了更好地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新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在全省正常上线运行,6月10日-11日,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合作举办新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培训班,全州各县市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负责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人员以及99个乡镇的经办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州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系统开发公司工程师、参与了前期系统开发需求分析与系统测试工作的舟曲县人社局业务骨干,以课堂授课、现场操作与课后答疑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操作流程、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经办和村干部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操作流程、网络设置安装与调试、新旧系统操作异同对比以及线上经办工作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等。此次培训将进一步规范我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线上业务管理,提高基层经办人员的线上业务操作能力。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是涉及民生的重要工程,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气氛热烈而紧张,流程紧凑而有序,充分展示了“人社人为人民”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的目的,为全面完成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工作和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到省人社厅社会保险扶贫调研组成员对近期社会保险扶贫重点工作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安排。



上一条: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州人社局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进社区 圆梦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