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甘南州大中专毕业生报到注册实名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来源:
关于甘南州大中专毕业生报到注册

实名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甘南籍大中专毕业生:

根据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手册>的通知》要求,自2019年起,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报到注册实名登记有关事项作出调整,2020年继续遵照执行,具体如下:

一、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相关事项

(一)业务办理流程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网站或者微信实名登记个人信息,由县(市)对信息系统内登记的毕业生信息进行审核,审核后毕业生登记信息数据计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数据库。取消业生到现场审和《报到证》盖章环节

对于持各类证件直接到现场进行登记的离校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工作人员应予受理,从内网系统新增毕业生实名登记信息。

(二)系统操作规程

1.毕业生报到登记

1)毕业生外网登记个人信

高校毕业生宜先通过网络渠道报到登记,选择生源县(市)为经办机构,录入个人基本信息、毕业信息和就业信息,上传《毕业证》、《报到证》、《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交信息等待县(市)工作人员审核。


网络渠道进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劳动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进行网上报到登记。二是微信扫描“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首页-右上角甘肃省人社厅微信-服务大厅-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进行报到登记。

2)工作人员内网登个人

对携带相应证件直接到现场报到登记的毕业生,也可通过“甘肃省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毕业生报到子系统-毕业生报到管理-新增选项”直接报到登记。

(三)系统权限设置与操

1.修改已审核通过的毕业生登记信息

已经审核通过的毕业生网上登记信息有误需要修改的,由毕业生本人或委托他人持相关证件到报到登记经办机构(即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现场修改。

2.毕业生注册用户名和密码找回

毕业生外网报到登记注册用户名为身份证号码,不设置找回项目。毕业生外网报到登记注册密码丢失,通过“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劳动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忘记密码”选项找回。

二、中专毕业生报到注册有关事项

根据省上有关《通知》精神,从即日起,我州的中专毕业生报到注册实名登记相关事宜直接由毕业生生源县(市)人社局受理,取消在州人社局登记注册及现场盖章环节。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2日


上一条:甘南州2020年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查询公告
下一条:甘南州2020年选拔招募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