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留言 >> 社保基金监督举报 >> 内容页
标题 2021级三支一扶人员补发补贴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9-19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是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2023级三支一扶人员,根据甘人社通【2023】80号文件,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内生活补贴按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发放,具体由市(州)或县(区)根据物价、同岗位人员待遇水平等确定并动态调整,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务的,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补贴。各地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补贴标准调整和配套资金投入,确保“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内生活补贴待遇及时兑现,保障其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对相关工作落实不力的地区,将在全省范国内进行通报,并减少下一年度名额分配。此文件于2023年2月10日下发,州级文件于2月13日下发。但我县至今未落实,每次询问都是各种踢皮球搪塞过去;其次:每个月的补助从不按时发放,社保也从4月份开始没有缴纳,但钱每个月都扣除了;还有人社局会计的态度恶略,将我们的电话和微信都拉黑了,换个号码拨打电话说明身份后又拉黑了。望领导给我解决一下。
回复单位 甘南州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3-10-24
回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在甘南州人社局官网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等十部门《关于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要求,提高服务期内人员生活补贴,由县级财政落实配套资金。临潭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多次呈报文件,就服务期内三支一扶人员待遇落实情况给县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但因为县级财政十分困难,暂时无力落实相关待遇保障。临潭县人社局将继续汇报,争取将服务期内“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贴待遇落实到位。
感谢您对甘南州人社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