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留言 >> 社保基金监督举报 >> 内容页
标题 为什么在基层评审专业技术职务时用藏文撰写的论文不算业绩成果?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9-02
联系人姓名 旦***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在甘人社通〔2021〕261号《甘肃省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中明确规定“省级论文以查询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公布的期刊结果为准。”,但在基层教育系统评审职称时,以“在中国知网查不到”为理由,把所有用藏文撰写的论文一律不计于业绩成果。这一情况不符合甘肃省人社厅的相关文件要求,也违背了国家《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国家语言文字法》。目前,在国内民族高等院校都将民文类论文与汉文论文同等对待,将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公布的期刊都计算专业技术人员工作业绩。
因此,现恳请贵局解决此项问题,为基层民族教师创造一个公平合理的发展空间。
谢谢!
回复单位 甘南州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3-10-24
回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在甘南州人社局官网的留言,现答复如下:《甘肃省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甘人社通〔2021〕261号)第六章第四十五条中规定:“省级论文以查询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公布的期刊结果为准。”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23〕309号)第五条第八款规定:“省职改办提供‘中国知网’收录论文查重服务,供用人单位和申报人在信息系统中免费使用。‘中国知网’已收录论文只需在信息系统填写论文网址,将自动生成查重结果,不接收任何查重报告单;未收录论文由用人单位联系‘中国知网’进行查重,并上传有单位签字盖章的‘中国知网’查重报告单。查重结果以‘去除引用文献复制比’为准,核心期刊论文超过15%、省级期刊论文超过25%,须降级使用。”
藏文论文发表的期刊须为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公布的期刊。鉴于藏文论文目前知网无法进行查重的实际情况,我们意见在省上没有明确办法之前,藏文论文期刊若为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公布的期刊,论文在作为业绩申报职称时,无查重报告的情况下也予以认可,但只能使用一篇,其余论文需为汉文论文且须提供查重报告。
    感谢您对甘南州人社工作的关注。